close

 

942689_487556844653637_1757809574_n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要一張卡片還是一個名牌包做為情人節禮物?

 

2014年2月號的BAZAAR雜誌有篇陳庭妮小姐的訪問,截取一段我印象深刻的內文如以下:

「就像一個人親手做的卡片,絶對比拎著一個名牌包包給我,更讓我開心!

因為名牌包我可以自己買,錢是自己努力賺就能賺到的,

但,對方掛念著你,為你花著那份心思,是錢買不到的。」

 

這一小段訪問內容讓我想起多年前收到的一張卡片,內容只有很短的三個字,而寄信者是那位剛剛交往的他。

當時很年輕的我看到"我愛你"三個字躍然紙上時腦袋應該有空白了一秒(也許是二秒),

回過神來時就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我想那種感覺叫虛榮,知道有一個人為妳著迷的虛榮。

所以,如果那個瞬間有人問我,卡片和品牌包選哪一個?

我的答案很肯定,是卡片!

 

在那些自以為是的年輕歲月裡,我當然也和姐妹淘們聊過愛情和麵包的問題,

只是這個話題每次到了最後總是除了更多自以為是的激辯口水外,就只留下下一次激辯的話柄。

現在,如果有人再問我愛情和麵包哪個重要?

我的答案是,

愛情是空氣,而麵包是食物,既然人不能和植物一樣行光合作用,

那麼,當然是二個都好重要!!

女人啊!長得愈大就會愈聰明,然後就會愈來愈難伺候。

 

卡片和名牌包其實不是虛榮敷淺的選擇題,

因為,被愛才是虛榮的最高級 

當一個人花了時間、花了心思為你製作一張卡片這當然值得感動,

畢竟在那麼速食的世界中,時間已是人們最不想花費的東西,何況還要費心思。

只是,如果有一個人為了給你一個驚喜,所以偷偷的觀察你的喜好,只為了妳可以驚訝的說出"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包?",這同樣也非常值得感動啊!

 

愛是永不退流行的名牌。

在愛情裡禮物扮演的角色是調味劑,調和愛情裡的所有酸甜苦辣,

一片葉子,一封信,一條項鍊,一個包包,

代表著可能是一個微笑,一滴眼淚,一個承諾或是一次後悔和原諒。

不管禮物是什麼,包裝它的總必須是愛,唯有愛才是名牌。

 

同場加映,

2013年11月出刊的milk雜誌有一篇胡宇威先生的專訪,

專訪中有道題目:好奇宇威為女友做過最浪漫的事情?

胡宇威:自己做卡片吧!雖然男生做這些東西都會手腳笨拙,但女生看到那些不完美的剪貼一定能感受到心意,自己做出來也很覺得很開心。

這前呼後應的我只能說,

女人啊!最讓姐妹淘羨慕莫過於愛妳的男人既能買名牌包,又願意為妳做卡片,

胡小妮,姐姐好羨慕啊~

PS:這同場加映感謝神人朋友的提醒,不然那本milk我始終只記得胡宇威的帥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