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DY44LB  

 

我的好姐妹今天結婚了。

她比他大九歲,從同事變成戀人的二個人一直不被雙方家長認同,

三年前二十幾歲的年輕男孩背著我的好朋友偷吃了網友,

那一場轟轟烈烈以後,不僅雙方家長不從,男孩從此也成了姐妹圈裡不屑談論的話題。

三年後的2014年某一天,她更新了臉書的大頭貼,是緊握著的二隻手,

覺得事有蹊翹的姐妹們立刻電話關心,

毫無意外的,她承認他們復合了。

 

這個晴天霹靂不僅讓雙方家庭再度對立,姐妹們也駡聲連連,氣的頭都撞了好幾下。

可是,半年過去了,他們依然甜蜜著,

可是,雖然半年後的今天雙方的家庭仍然不同意,

但是,他們仍然選擇登記結婚了,而我,也終於祝福了。

 

就在不久前我和另一個姐妹談起這件事,

她說:我真的很不贊成,所以我說不出祝福,這樣會讓她覺得有人支持,是在害她。

我說:我們都無法幫對方走人生路,誰又能說她的選擇是錯的?

她說:我是不能幫她選擇,但也不想鼓勵。

我想說的是,

祝福不一定表示鼓勵,祝福可以只是祝福,一種表示尊重她的決定。

 

有些愛情是,一路上從來沒少過反對的聲音,

但是,那些聲音愈大,愛情愈是固執,人愈是執著。

我很佩服好姐妹的勇氣,在這樣的年紀,這樣的愛情條件下,她仍然可以義無反顧,

我問過自己也有這樣的勇氣嗎?答案是,我早就遺失了那樣的義無反顧。

愛情不需要第三個人同意,只要二個人願意就能成立,

常常有人爭論個頭破血流後才發現,那些口沫橫飛並沒有讓自己的愛情更牢固。

愛情需要積極爭取,只是每個人用了不同的力氣,

同樣的是,想要幸福的人都要付出努力。

可是,幸福沒有形狀,到底應該怎麼努力?

只要想要,幸福自然會把我們引領,

只要想要,就能得到。

致我親愛的姐妹,

我知道妳會用自己的方式過你們的幸福,不會白白浪費我們的祝福,

祝福妳,一直超霸氣的幸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