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那一年,我記得我很少聽光禹了,

除此之外,林真心做過的所有蠢事和煩惱猶豫裡,十件大概有七.八件我都做過。

高三的每一天都和趕不完的作業奮鬥到凌晨一.二點,

清晨五點再從溫暖的被跳窩起來,睡眼惺忪,

狼狽不堪的出門搭校車,在校車上背英文單字背到睡著。

火車站是當時的高三學生最熟悉的地方,因為所有學校的校車都會在那邊做轉運,

最期待每個週末,因為不用馬上回家,可以在火車站旁的三商巧福點一碗牛肉湯麵加一盤豆干,

最喜歡湯碗和湯匙碰撞時發出的清脆聲,攪和二、三個女孩的清朗笑聲。

沒有迷戀過劉老大,但瘋狂愛過孫耀威,林真心在游泳池畔唱的那首"愛火",我超級會唱。

K書會去麥當勞,小組討論愛去肯德基,很少去泡沬紅茶店,

參加過聯誼,有一個筆名,也和男孩通過幾封信,

但是,不會溜冰,也沒有去過冰宮,更沒在那裡打過架。

如果,青春終究會變成這樣的流水帳,最後悔的莫過於沒能讓它更精彩一點。

 

關於電影:

時空背景設定在1995年的青春,純愛電影,

看「我的少女時代」你很難不想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二者講的都是同一個年代裡,同樣的青春悸動。

對於不屬於那個年代的觀眾來說,這是一部很容易看得懂,也很容易就能覺得感動的電影,

在我看過的二個場次裡,都有不少觀眾默默的流了幾滴眼淚。

雖然,故事本身並不特別,甚至在舖成安排上也不夠細膩精彩,

但是,感動有時候並不需要完美。

 

至於對我這樣,生長在那個代的觀眾來說,

看著林真心和徐太宇發現愛情的過程中,我也同時回憶了自己的青春。

個人最覺得可惜的地方是美術的呈現方面,

尤其是一場林真心和徐太宇的約會戲,女主角服裝年代感覺是又往前了三十年。

 

青春是一段沒有昨天的旅程,

在青春裡的所有孩子都把每一秒鐘浪費在想像明天裡。

18歲的我們總是很急著拋下昨天,

我們以為,必須為了明天去橫衝直撞才是青春。

等到漸漸忘了自己18歲的樣子時我們才發現,

支持我們繼續努力不懈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昨天。

我很喜歡禮堂裡的那段戲,

當林真心為了徐太宇,為了自己的勇氣挺身而出時,我的眼淚第一次掉下來。

 

青春在人生旅程中扮演的角色不僅僅是青澀的美好,更是那無畏的勇氣泉源,

如果,現在感到失望或傷心,那請用一點時間回憶青春,

這部電影不是最好,但它能讓你憶起,你無所畏懼的昨天。

 

 

arrow
arrow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