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人生的苦難像是一條長長的隧道,面對透著光亮的出口處在黑暗中勇敢前行,

為了可以在黑暗的隧道中向前,人們會做各種準備,只為了得到存在光亮中的解答。

9  

9-1  

 

CODE BLUE 3最終回從上集結尾的地下鐵車站塌陷公安意外開始說起。

尚未開通的地下鐵車站突然發生塌陷意外,現場因為正在舉辨試乘活動,所以有大批民眾。

塌陷意外造成現場傷亡嚴重,

以翔北醫院為首的急救隊如何在混亂的現場搶救生命,

而各自帶著人生重要選擇的醫生群們在岌岌可危的生命面前又是如何面對各種不得不的抉擇?

9-2  

9-3  

 

●關於劇情五四三

 

人生往往會和我們預想的背道而馳,

堅信透著光線的出口一定有答案,於是我會心無雜念的堅定往前走,

但是,如果隧道崩塌了怎麼辨?

看不見光,我們的路在哪?

10  

11  

 

就在急救隊抵達現場後不久,已經混亂不堪的災難現場發生了第二崩塌,

藍澤、藤川,緋山等被困在地下通車區,

第二次的崩塌讓本來就救援困難的環境更加惡劣外,也讓醫生們身陷險境。

 

這裡必須先說一下我那七上八下了一個星期的心情。

第9集最後畫面停留在被埋到剩下一隻右手臂的藍澤,

唱完片尾曲後的預告畫面還停留在雙眼緊閉,

太陽穴有血的,雖然全臉是土,但還是帥到攝人心魂的藍澤臉上,

做為藍澤粉絲的我在預告出現的瞬間差點失手砸了手機(還好沒有)。

雖然,我知道藍澤不可能有事,但就怕個萬一,萬一這個編劇真的是瘋子...?

我不想要藍澤在最終回居然是躺著等人救,沒辨法帥氣的救人,

可以說是被害妄想症整個大發作。

還好事實証明,編劇的確給了藍澤主角光環,

而且光圈還開到最大,背景全糊,只剩主體閃閃發光。

藍澤手指動了一下之後,咻的一下迅速的破土而出,

那個塵土飛揚的英雄背影彷彿當年的浴火鳳凰潘迎紫(這裡一定有人知道),

忽然覺得藍澤的背後應該要長出翅膀才對得起這幕。

1417  

 

都到了最終回,如果沒有人倒下去要怎麼製造峰迴路轉的最終回氛圍?

於是,代替藍澤倒下去的倒楣鬼叫藤川,

為了在發生崩坍時搶救一個小生命,藤川成了動彈不得,急需被搶救的傷患。

藍澤像神一樣的降臨到藤川身旁,原來混亂不安的現場及人心瞬間安定了。

話說,當我為藍澤氣帥飛奔的身影尖叫之後忍不住開始擔心起藤川,

我們截肢小王子藍澤上線後,他的二隻腳還保得住嗎??XD

還好,時間讓藍澤的技術更精進,他只是放血就保住了藤川的雙腿了。

19  

 

一定會有明天,但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可能還會因此失去心愛的人,渺小的我們束手無策。

 

最終回以四個急救的案例帶出實習生的成長及團員間的默契和情感,

當我們面臨險境又急需做出選擇時,我們會害怕,會猶豫,

但是,躊躇不前並不會讓事情變好,

勇敢很難,如果身旁有夥伴,勇敢會變得容易一點。

這裡碎念一下,

四個急救案例除了藍澤負責的藤川及被橫峯醫死的救難隊員外,

其他二個我都無感,就略過不提,

另外,因為橫峯身旁沒有藍澤,所以也略過不提(根本沒有想提過XD)。

222324  

 

一個人佇立在黑暗中會感到挫折和打擊,

如果未來沒有光亮怎麼辨?如果離希望的光愈來愈遠怎麼辨?

回應本集以隧道比喻人生的主題,

這一段用藍澤和白石的對談點出了人在面對選擇時的徬徨不安,

畫面拍的頗美,要給攝影及導演按讚。

在看這段戲時我沒有很認真的看白石在說什麼,

因為,我的眼睛和我的心都被藍澤看直昇機的這一眼吸走,

突然覺得,一直大喊要藍白線的粉絲有點慘,

因為,藍澤眼裡只有直昇機小姐。XDDD

花6  

 

當面臨痛苦時一定要想起,在獨自的黑暗中還有同行的夥伴,

我們所要尋找的不是光亮,而是一同尋找光亮的夥伴,

只要知道這點,就能繼續前行。

第三季從定檔消息曝光後最大的賣點就是7年後5人組一個都沒有少的全部回歸,

這部戲從劇中角色故事的鋪陳到戲外的宣傳重點都圍繞著互相支援的情誼為主題,

最終回內容也回應了這個初衷。

人生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人走,

所以我們會擔心,會怕黑,會膽小。

但是,常常我們並不是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

我們只是忘了停下來看看身旁有哪些人,

有哪些可以分擔恐懼、懦弱、焦慮不安的人,

讓他們陪自己一程。

16  

 

CODE BLUE3到此完美達成任務,

 

(完美?劇情被駡爆還叫完美??)

雖然編劇被翻,但收視漂亮過關也是事實,

在一切看收視的結果論裡,拿到好收視就是好,就是完美,

我們不覺得沒關係,只要投資方覺得好,覺得完美就行。

因為投資方滿意,所以我有電影可以看啦!!!!

回想最後直昇機熱血昇空的畫面播出時我正努力想擠出一滴感傷的淚,

誰知道我都還沒醖釀好情緒,2018電影化的訊息就來轟炸,瞬間尖叫失聲。

雖然,對編劇不滿意,但我對電影化很滿意!

話說,覺得第三季那麼小情小愛其實不全是編劇的錯,更大的問題應該是經費?

如果上面的跟編劇說,每集直昇機都要發出去10次,

那光那些他就寫不完了,還有時間處理醫生和病人的戀愛??

但是,如果上面說,沒錢,直昇機拿來當道具就好,那他還能寫什麼???

我真的不是替他說話,因為我對他也超!不!滿!意!!!

鋼琴女到底是什麼東西投胎的?幹嘛那麼黏啊!就不能快醫好出院嗎?嘖

話說,電影版的編劇如果還是安達,那這完全是合理可以理解的,

因為,林宏司要是想寫第三季,就不可能有安達的第三季,

有了安達的第三季,就不可能有林宏司的電影版,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除非富士派人去下跪??XD)

我只求電影版預算無上限,直昇機是真的飛出去,不是當玩具。

先祝一下票房大賣超過50億!!!

 

 

 

 

 

 

●關於姐最終回的花痴心得

1.「拉吉」篇

第二次崩坍後破土而出的藍澤動手幫病患清除掉落在傷口的塵土,

撥土就撥土,沒事幹嘛伸舌頭?

害姐突然出戲,因為這不是永遠冷靜1號表情的藍澤,這是色氣的山下智久。

3 1 

 

2.「白蓮花」篇

所謂真正的好看是出汙泥而不染,無論多惡劣的環境下,依然帶給人洗滌塵囂的安心感。

灰頭土臉的藍澤即使是在混亂不堪的災難現場,仍然以他的清新氣質救贖所有人。

花2花3

4花4  

 

3.永遠搶主角光環篇

藍澤的好看是不管什麼角度,不管畫面多小,不論這段主角是誰,都無法忽視的好看。

所以,就算藤川生命已岌岌可危,就算是第三季最後一個直昇機鏡頭,

我仍然無法使自的雙眼從藍澤俊美的輪廓上移開!

花1花6  

 

最後最後真的感謝一下讓CODE BLUE3成真的所有人,

雖然也有些不滿意,但有些事光是讓它發生就足以讓人感動,就值得被感謝。

用奮力奔跑上直昇機的藍澤做為本篇結束,
2018電影院見!!

2615  

 

 

 

arrow
arrow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