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318  

 

在這張圖裡你看到什麼?

 

這一篇源自今天上班時一時手滑,點進威妮吧得到一把莫名火而來,

至於那些莫名火的原因就不再細數了。(氣)

 

我想要分享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一個震撼我,讓我學到一個重要人生經驗的故事。

 

我這個人真的沒有什麼耐性,

我所有的耐性可以說都用在工作上了。

有一個下午,

我一個人走進了屈臣氏,

然後在5分鐘內掃完所有待補貨的東西就急忙到櫃枱前排隊等結帳。

這天排在我前面的只有一位女士,我心想應該很快。(完全很急的想要離開)

結果我一等10分鐘,前面那位女士完全還沒有要結完帳的意思就算了,

她不停的請服務員把每一件加購商品拿到櫃枱上讓她可以一一細看,

我在她背面真的不停的翻白眼,

並且在心中OS: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然後很不耐煩的等著。

20分鐘後終於,她結帳了。

我心裡想著:這可怕煩人的小姐終於願意結帳了。

但是,

當她一轉身,我的淚差一點就掉下來,並且是因為羞愧。

因為,

首先映入我眼瞼的是一支盲人手杖,然後是一位視障的端莊女士。

那一刻我深深的以自己為恥。

 

親耳所聽,親眼所見都不一定是事實,

那麼,來自第三人的不負責任報導怎麼會有真相?

 

胡宇威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其實我並未真正認識他,

但是從我觀察和感受到的他是,

很真誠,很善良,很熱情,很敬業,

很認真,很有工作態度,很有肩膀,很孝順和負責任。

每一次看他被粉絲莫名的駡翻卻還樂觀敬業著,我都在想,

他可以在演藝圈一直到今天,

除了靠那些他感謝的貴人外,他應該也要感謝自己無可救藥的樂觀。

 

回到文章開始的那張圖,

同樣的一張畫,有人看到一位妙齡女子,有人看到的是位老嫗,

你呢?看到了什麼?

 

這張圖取自"與成功有約"一書,

它要提醒我們的是,

一旦我們帶上有色的眼鏡看世界時,就再也看不清世界真實的樣子了。

同樣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解讀,

但不管是那一種解讀都不應該變成以愛為名的傷害。

當我看見有人連"過河拆橋"都說出口時,我真的好傻眼,

(我是有懷疑宇威懂不懂這四個字,但看在我這個懂的人眼裡真的莫名火大)

這對於討厭"誤會"的他是多大的傷害?

前一秒鐘你才因為他的"誤會"而對他加油打氣,

下一秒鐘你就用同樣的誤會打他一巴掌!

這是愛還是傷害?

前一刻你才對他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挺他到底,

下一刻你就告訴他再也不相信他!

這是傷害不是愛。

 

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

每一秒鐘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都不停的在發生著幾億個人生故事,

你怎麼確定你真實的參與了每一個?

當我們自以為在幫妮出氣時,

我們又怎麼知道妮的心中不是正想:天啊!他怎麼又被駡了?

"話之所以會傷人就是因為一說出口就沒辨法收回了",

這句奕茹的台詞送給誤會的大家還有我自己。

 

201310201  

 

在我不停碎念的同時,胡小威PO了這則文,

這個無可救藥樂觀的孩子,

在自己很受傷的同時還急著想要安慰那些傷害他的人。

(我又開始羨慕胡媽媽有個好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