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官與淑女」是中視製播的八點檔連續劇,首播為1992年的9月9日,

是一部講述軍中愛情故事的時裝連續劇,

男、女主角為錢小豪與凃善妮(其餘不是我的重點,所以我自動忽略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B%8D%E5%AE%98%E8%88%87%E6%B7%91%E5%A5%B3

N年後之所以再度回憶起這部戲是因為某一天,我看了某一集康熙,

那集主題請來了多位當年"花系列"的男、女主角,在訪問的過程中提到了凃善妮這個名字,

於是我腦中"因為,這裡有愛,等我回來....."的旋律全部回來。

"小時候"我有多喜歡這部戲?從多年後我腦海中仍會偶爾響起蔡榮祖唱的片尾曲就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一直記得蔡榮祖,一直記得這首歌)

 

軍1  

就像小孩子版大說的,N年後除了錢小豪好帥!和凃善妮好配!!

以外,劇情完全不記得。XD

所以,雖然找來的影片糊到和鬼片差不多,

但是,因為很像在看一部新劇,我居然連看三天,並且再度入坑。

(真的覺得自己太不可思議)

一個已入坑的人會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搜尋更多的訊息,

老天保祐我終於找到有人賣清晰版的影片,並且強調"一刀未剪"!

我毫不猶豫的花大錢拿到DVD,雖然最後發現還是沒有最重要的那幕,

但仍然感激,我還能看到這部戲較清晰的樣子。

 

軍2

此劇在海軍左營基地取景,在當年(甚至是現在)可以說是非當認真製作的一部戲。

當時這部戲好像有為國軍宣傳的意思,

而且有觀眾看了戲後真的想要報考國軍,這也算是達到了宣傳的作用。

雖然在看這部戲時,我也是個已到立志願的小觀眾,但理智跟我說,

裡面沒有卞翔,就算有,他也不會愛我,所以我並沒有被洗腦成功。哈哈~

儘管並沒有激起我要報考國軍的決心,但卞翔與江曼萍倒是成功的把我俘虜,

於是在N年後我還有補追戲文的興緻。

 

1-2  

 

卞翔,直昇機大隊最優秀的飛行官,

至於多優秀?

從差不多所有主、配角都說過"他是直昇機大隊最優秀的飛行官"看來,

應該有優秀到直昇機大隊沒有他會倒。

1-3  

 

29歲,沒有真正談過戀愛,

個性正直且固執,對朋友有情有義,

把照顧因為捨身救他而殉職的劍英學長的遺霜及遺孤當成永遠不能卸下的責任。

生活除了認真當兵,飛他的MD500以外,他還是個拳擊高手,獨霸軍中擂台。

不要以為他只會動手動腳的才藝,除此之外,他也很會畫畫,

靠著痴痴的想念畫出整本江曼萍,把她順利把到手,

能文能武的卞翔就是標準言情小說的男主人設。

1-4  

 

江曼萍,漂亮大方的女青年工作大隊分隊長,

工作能力強,但感情是死穴,一認真談起戀愛經常無心工作。

有一個念念不忘的學長曾國豪,用力付出卻得不到回報讓她以為自己再也不會相信愛情,

但耿直的卞翔卻直闖芳心,她再一次無力招架。

1-5

 

這二個人的愛情很瓊瑤,很直接,

雖然在軍中,又穿著軍服,但是情話超級肉麻,

要不是男、女主角太有FU,那種肉麻真的沒人受得了。

 

20多年後再度看起這部連續劇並又入坑的旅程自己覺得好棒!

記得看過一段文章,談起電影台一直重播周星馳電影的事,

那篇文章中提到,重看曾經看過的影片有著療癒的效果,會使人快樂。

就這點來說,我舉雙手讚成!

最近重看「軍官與淑女」就有這種感覺啊~

 

  

 

PS:居然忘了放片尾,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