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喜歡是孤單,

二個人的喜歡是愛情,

一個人的孤單有寂寞的美,

二個人的愛情有不同的風景。

 

1  

"確認"了曼萍的心意後,卞翔的一廂情願終於漸漸走到二情相悅,

早被緣份繫住的二人這一天在醫院巧遇,

一個為了照顧被自己弟弟打傷的大嫂,一個正在看護在課堂上昏倒的隊長。

 

3  

可惜的是,軍務繁忙的二人逮到機會不是約會,而是又為了別人的事吵架。

卞翔:我跟丁淑靜過不去?

曼萍:(點頭)

卞翔:妳腦袋壞了是不是?

我:XDDDDDDDDDDD

曼萍因為淑靜一席被挑撥的話來質問卞翔,

腦袋只有直沒有彎的卞翔遇到被誤會的事永遠只有暴走一種反應,

就算面對的是朝思暮想的女神也一樣。

(曼萍好客氣,居然只是警告卞翔對女生講話有風度點,是我可能直接揍下去。XD)

 

4  

面對曼萍的質問,卞翔只能冷笑以對。

曼萍:你還笑?

卞翔:妳有沒有聽過一句名言?

曼萍:什麼名言?

卞翔:悲傷到了極點就是快樂。

曼萍:哪個名人說的?

卞翔:就是在你面前卞翔在下我!

曼萍:你有神經病啊!

(這段對話有夠好笑的,尤其是從二個穿著軍服,看起來也人模人樣的俊男美女口中說出)

 

5  

卞翔氣憤的向曼萍說出,

躺在王隊長隔壁的大嫂就被淑靜喜歡的,也是玉如的親弟弟,馮立明派人打成重傷的。

 

6  

聽完卞翔的話,曼萍禁不住替好姐淑靜擔起心來。

 

7  

8  

看著擔心的曼萍,卞翔突然數落起自己的好兄弟-佟海生。

卞翔:佟海生也太不爭氣了!口口聲聲說要追到丁淑靜,一見到她就像個傻瓜一樣....。

(我說卞翔:你是有什麼資格說人家??XD)

 

9  

才數落完佟海生,一轉頭卞翔的眼神立刻變為熾熱,曼萍於是又變成女神,不再腦袋壞了。

(這邊的剪接有點怪,卞翔的情緒轉折的太突兀,一定是有被剪掉某些我們再也看不到的片段)

 

10  

卞翔完全痴漢照。

 

11  

卞翔:曼萍,有件事憋在心裡實在難過,我應該跟妳坦白才對。

(就說卞翔才沒心思管人家的戀愛,才沒二句就急著導回自己的正題)

 

12  

卞翔:妳住醫務所的時候周太鴻帶著玫瑰花去看妳。

曼萍:(甜笑)這也值得你吃醋啊?

卞翔:(傻笑)我怎麼會吃醋呢?我只想知道妳和他所說的話是真的嗎?

(卞翔雖然三不五時就暴走,但是對曼萍這種愛的直白真的好可愛啊~)

 

13  

14  

曼萍:我跟他說了很多話,你說的是哪一段?

卞翔:(著急著接話)最後那一段!

 

15  

16  

曼萍:你居然還說沒聽見!!

卞翔:我.....控制不了我的耳朵。

 

17  

害羞的曼萍轉身要走,卻被卞翔一把抓住!

曼萍:你放手啦!

卞翔:我絶不放手!妳告訴我好不好?

(卞翔的行標準得了便宜又賣乖,不過恭喜他,這次真的把到了!!)

 

18  

再次到醫院探試玉如的卞翔一進病房不是立刻走到玉如的床前,

而是直直的朝也在病房照顧隊長,卻累的趴在桌上睡著的曼萍走去。

 

19  

痴痴的望了曼萍一會,卞翔伸出手想要撫摸他的女神,

一隻手伸了出去又縮回來,他捨不得打擾熟睡的她。

(卞翔這行為好可愛,進階版的純情,其實很MAN!)

 

22  

23  

打算去幫隊長買早點的曼萍在門口巧遇了卞翔,

終於逮到機會和曼萍相處的卞翔二話不說的立刻志願陪買。

卞翔:妳昨天整晚沒回去?

曼萍:(搖頭)你也沒回去?

卞翔:沒有,我昨天整晚在看妳睡覺。

(這段我笑好久,卞翔真是我看過最可愛的痴漢,用萌呆的表情說這些肉麻台詞太可愛!是說如果他的大隊長或是大大隊長看到這樣的他不知道會不會腦中風?畢竟他可是被他們捧在手心的直昇機大隊救世主。XD)

 

24  

側臉微笑的卞翔好帥!

 

25  

聊了一下隊長和玉如的情形後卞翔開口,

卞翔:妳今天下午有空嗎?

曼萍:如果隊長沒事的話....。(話沒說完就被卞翔打斷)

卞翔:我們去游泳。

(卞上尉,你是有多急著約會?你家大嫂還躺在裡面。XDDDD)

 

26  

曼萍講巴說要照顧隊長,

但是,卞翔說不到三句話她就答應了。嘖嘖嘖!

 

27  

28  

游泳約會大概是整天生活在軍營裡的軍人"沒魚蝦也好"的選擇,

不過,對熱戀的二人來說,其實只要看著對方的臉就可以傻笑很久,怎麼約會都一樣。

 在游泳池邊邊走邊打情駡俏的卞翔與曼萍突然被花志中急喚,

軍中有事,隊長要卞翔立刻回隊,卞翔答應曼萍他會回電。

 

29  

回到宿舍後怎麼樣都等不到卞翔電話的曼萍愈來愈擔心,

曼萍喃喃自語:只是演習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

(人只要一擔心就會胡思亂想,特別是女人,其實花志中並沒說隊長急召卞翔所為何事,曼萍就自行腦補他是去出任務了,所以一直為了他的安全提心吊膽。)

 

30  

曼萍左右都等不到電話,心煩意亂的她走出寢室想透透氣,卻踫上在門口等候的周太鴻。

周太鴻:我知道我不該來,但我應該告訴妳,聽說卞上尉的直昇機在下降時處理不當.....。

曼萍:(大驚失色)卞翔......。

周太鴻:我也很難過,卞上尉他.....。(欲言又止)

 

31  

32  

"卞翔出事了!"的念頭一直在曼萍的腦海裡不斷的敲擊,她不能阻止自己朝他狂奔去。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都走容易激動路線,大概那年代憧憬的愛情都是瓊瑤式,比較不顧一切類型。這是曼萍的第一次不清不楚就為卞翔飛撲+哭倒,但不是最後一次。)

 

33  

在直昇機大隊遇到花志中,

曼萍:卞翔呢?他是不是?

志中:(難過的表情,只是點頭)

 

 34   

腦補加上不解釋,這下子曼萍"確認"卞翔是出任務出事了,

正當她準備傷心欲絶時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卞翔:曼萍。

 

35

36  

曼萍不敢相信站在自己幾步之遙處的人是卞翔,

她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擁抱他,確定自己不是在夢中。

(曼萍再度飛撲,但畫面太難截,就算了!反正重點是抱抱。)

 

38  

37  

40  

曼萍:他們說你死了!你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為什麼要讓我擔心?

卞翔:什麼死不死的?我現在不是好好的站在這裡?是誰散播謠言?

(這段一下是曼萍哭的梨花帶淚還舉起小拳頭,一下是卞翔又抺淚又輕聲細語的安慰,二個旁若無人,完全只在自己的小世界。)

 

41  

卞翔:有人誣告我。

曼萍:為什麼?

卞翔:我也不知道,但你一定要相信我。

曼萍:我相信你。

 

42  

43  

又是摸臉又是深情注視之後,卞翔終於記得要上車前往政三組接受調查。

 

44  

在去接卞翔的路上曼萍遇到淑靜,本想提醒她不要再接近馮立明,卻意外得知誣告卞翔的人是她。

 

45  

46  

曼萍告訴卞翔自己遇到淑靜的經過,卞翔要她不要為自己擔心。

卞翔:妳不是說自己是花木蘭‧鐵木蘭?

曼萍: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堅強。

(撒嬌真的是女生的必殺技,不管能力多強,我們都要讓他知道,真的不能沒有他。)

 

47  

48  

49  

曼萍:我們剛剛接到命令,下個月就要回台北了。

卞翔:(輕輕的微笑)就算妳到南沙的太平島,我對妳都不變,妳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愛上的女人。

(卞翔再度情聖上身)

這段戲二個人的對話、表情,加上小豪哥低頭、摟肩等的細微小動作營造出超強情侶感,就是要這樣,觀眾才能跟著入戲啊!

 

第七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