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1  

 

幾年前的某一天,我跟好姐妹約了下午茶,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本來應該沒什麼人的百貨公司感覺比平常多了一些人,而且都是年輕人。

在手扶梯上正聊著最近近況的我們,忽然發現正前方的一對學生就摟抱了起來,

我和我的姐妹對看了一眼,交換了一個有同樣OS的眼神:現在的小朋友都這樣嗎?

後來我們又走了幾個樓層,一路上看到更多對不停摟摟抱抱的年輕人,

我記得我們一邊走,一邊不停的搖頭,

心理想著"明明是星期一,為什麼那麼多人不用工作?"

一直到坐進去我們預定的那個有落地玻璃窗的位子時,我們才很後知後覺得發現,

這個星期一不是普通的星期一,它是七夕情人節 。

 

「情人節」很重要嗎?

我相信,如果在一天你問那些在我們面前親親熱熱的年輕人,他們應該會回答"很重要"!

但是,在同樣的那一天,如果有人問我們一樣的問題,很明顯的我們的答案是"哪一天是情人節?"。

至於為什麼「情人節」對於我們很顯然的好像不那麼重要?

大概是因為,當時雖然我們也年輕,但早就不是小朋友,

也有可能是,那時的我們也都有交往多年的男友,

早就知道過一天情人節,不如過好二個人的每一天。

 

因為「愛」,所以才會想要一起過節,

但是,「愛」不會只存在節日,它應該一種養份,充滿被愛者的每一天。

 

在特別的節日有人為妳精心準備一束花,一頓燭光晚餐,和一個用心挑選的禮物當然很幸福,

但是,

如果在很普通的每一天,

都有一張沙發,二個人;一壺咖啡二個杯以及一支電視搖控器和一本書,

這不也是更有安全感的幸福?

 

這一篇的確是看了前幾天妮的新聞才有的想法,

單純的覺得這居然可以成為一篇新聞的主梗實在很有趣,

然後我又問了自己,到底為什麼,「情人節」很重要???

 

所有節日的重要與否都和人有關係,

不管是情人節、聖誔節還是端午節或是中秋節,

我們期待的不是月曆上的某一天,而是那一天可以見到的人。

不管是家人還是情人,我喜歡節日總能給我們相聚的機會和理由,

但如果以為過一天情人節就能保證一年其他364天都能幸福美滿,那就太傻太天真。

 

可口的情人節大餐的確很吸引人,

我卻願意用他每天幫我泡一杯咖啡來換。

99朵玫瑰花真的很美,

只是我更喜歡他親手為我種下的一盆牽牛花。

從他嘴裡說出"情人節快樂",當然令人感動,

可我更想要聽到他一天一句"今天好不好?"。

 

一個讓情人印象深刻的節日要用心安排,

但一個讓另一半有安全感的生活卻要時刻用心。

「情人節」可能蠻重要的,

有情人節可以過是一種浪漫,而浪漫是生活情趣。

但是有安全感的每一天也很重要,因為那離幸福比較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