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9205833e7faca457fe2e1097d4841  

好久沒看日劇了,久到連上一檔是什麼都忘了,

開始追這部完全是巧合,加上太無聊,

若不是剛好看緯來時被預告吸引,沒耐性的我是不可能想要等一週一集的戲。

總之,我就是看了,而且蠻喜歡看的。

 

1116596756_14424809228751n  

男主人設:星川高嶺,30歲和尚,一橋寺的住持接班人。

 

thCADT3YBK  

女主人設:櫻庭潤子,28歲的英語會話學校的講師。

(不要問我,為什麼女主的照片比較小張,因為我找到的圖檔就這樣,不過正好吻合我重男輕女的個性。XD)

 

1-1  

他們的相遇算是從一場喪禮開始。

潤子和她的父母及妹妹到一橋寺參加一位長輩的告別式,

長時間跪坐讓潤子的雙腳呈現痳痺,以至於不聽使喚的地步。

 

1-3  

起身準備行拜別禮的潤子舉步維艱,踉踉蹌蹌的來到桌前。

 

1-4  

1-5  

1-6  

雖然很盡力的想要讓雙腳可以聽自己的話,

可最後還是狼狽的撲倒桌子的潤子,大概萬萬沒想到,她的狼狽在這之後,一直沒有結束。

 

1-8  

1-9  

星川高嶺和櫻庭潤子的緣份就是在雙方都狼狽不堪的情形下,開始的。

(高嶺轉身露出的這個臭臉讓我對這個角色期待萬分啊~)

 

1-11  

1-12  

1-13  

這一天因為家人說要為自己提前慶生而特別訂了餐廳,

開心赴會的潤子沒想到開門見到的不是自己活潑吵鬧的家人,而是有點熟悉的撲克臉。

 

1-15  

1-16  

高嶺:恭喜妳!我可以讓妳做的妻子,和和睦睦的相處下去。

 

1-14  

高嶺的第一句話實在好突兀啊!

別說二人沒交往過,根本陌生人來著,第一次見面還是那麼亂七八糟的樣子,

原來這不是生日宴,是父母為了她和高嶺的相親安排的。

 

1-20  

1-19  

1-21

生日宴變成和和尚相親?莫名其妙的潤子覺得一切實在太荒唐, 

原本打算為父母,也為自己道歉之後就趕快逃開現場的潤子,

卻被高嶺以禮儀及不能浪費食物的理由留下。

面對一下要自己注意禮儀,一下要自己學習茶道,自顧自說個不停的高嶺,

潤子除了無法反駁,也無技可施,加上她無法抗拒的大螃蟹,她於是理所當然的留下了。

很喜歡女主角這個愛吃螃蟹的角色設定,很真實,很可愛

 

1-28  

潤子一邊試圖剝開蟹腳的殼,一邊說著自己想去紐約的夢想,

喋喋不休的說著自己現在階段正努力達成夢想,還沒結婚打算。

 

1-23  

不過,今天的蟹腳彷彿和潤子有仇,怎麼用力都剝不開,這給了高嶺第一次"英雄救美"的機會。

 

1-24  

1-25  

1-26  

看著潤子吃螃蟹那個開心和滿足的表情,高嶺露出吃驚的樣子,

對高嶺來說,"女人"這生物在他的世界裡是少見的,

再者,像眼前這位不懂禮儀,不加修飾就坦率表現自己情緒的女人,他更是從來沒見過。

日後,當潤子問高嶺"為什麼是我?"時,

嘴裡回答"我也不知道"的高嶺,心裡不可能不想起潤子的這個表情,因為,這是他的第一次怦然。

 

1-30  

1-32  

1-31  

各自回家的晚上,高嶺面對住持的關心。

住持:櫻庭家的女兒怎麼樣?

高嶺:(一臉不在乎的酷樣,邊走邊說)螃蟹很好吃。(轉頭,整個人撞上柱子)

高嶺心不在焉的樣子,看在老人和小孩的眼中,實在難懂啊。

很喜歡高嶺這角色的喜劇表現,因為和個性很反差,

像這樣面無表情的撞上柱子,走錯路又走回來,呆萌呆萌的,又可愛又好笑!

 

1-33  

1-34  

這一天同事告訴潤子說自己多了一名學生,

心喜的潤子沒想到所謂的學生居然是高嶺,原在天堂的心情在推開門後瞬間跌入地獄。

這裡刻意設計一個讓高嶺坐在椅子上轉身的橋段,當電腦螢幕出現面無表情的高嶺時,我大笑!!

 

1-36  

1-37  

一直不想接受事實的潤子拼命催促高嶺離開,

但她的其他二位學生卻在這時進了教室,

高嶺自信又自大的介紹完自己後,潤子騎虎難下,只得不甘願的收下這位學生。

 

1-38

高嶺:跟我結婚吧。

明明在上課,但是高嶺卻走到潤子背後霸氣求起婚。

不對,這不是求婚,是命令!命令潤子和自己結婚。

我不知道高嶺這行為到底是沒見過世面,還是見過太多世面?

但是這不合邏輯的霸道完全喚醒姐的少女心,姐就是為了少女心才看戲的啊!~

 

1-39  

教室這段戲很好笑,

高嶺的咄咄逼人,潤子的驚慌失措,峰屋看好戲的樣子,由希吃驚的表情交織出的喜劇氛圍,

好適合拿來對抗下班後的憂慮情緒,看著看著就笑了。

唯一讓我小抱怨的是,這部戲的女主職業設定是英文教學講師,

所以,在她的工作場景我就必須要吞下很多日本人講英文的畫面。

不過這段戲我意外的發現,原來山下智久的英文不錯,聽我家工讀妹妹說,他是高材生來著。

 

1-40  

補習班為新任的總經理辨了歡迎會,也在場的的高嶺見識到了日後他的頭號情敵,

自從認定潤子為妻子後,高嶺就一直以背後靈的樣子出現在潤子身邊。

 

1-41  

潤子的同事亞瑟想送演出票給潤子,祝她生日快樂,當然讓背後靈高嶺阻止了,

不過也因此,高嶺得以知道潤子的生日,並放在心上。

 

1-42  

新來的總經理原來是潤子以前的老師,她也是為了對了老師的崇拜,才立志走上這個行業。

但是,這麼美麗的重逢畫面背後靈依然善盡著他的責任,讓人不容忽視的存在著。

 

1-43  

1-44  

1-45  

為了趕最後一班車必須提早離席的潤子在門口被高嶺攔了下來。

(高嶺是自大的霸氣和尚)

高嶺:我送妳!

潤子:你是為什麼一直跟著我?

高嶺:為了我寺廟的子子孫孫。

潤子:(不可置信的表情走近高嶺)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呢?

潤子這一問讓高嶺意識到,自己的背後靈行為不是為了未出現的子子孫孫,是為了自己。

 

1-46  

1-47  

次日,高嶺被祖母召見,祖母告訴他,如不和她屬意的新娘人選結婚,就得讓出下屆的住持身份。

 

1-48  

不想忤逆祖母的高嶺親筆寫下要給潤子的道歉信。

 

1-49  

1-51  

拿著自己親筆寫的道歉信準備去見潤子的高嶺,卻在路上巧遇正準備去吃午餐的潤子。

 

1-52  

1-55  

1-53  

1-54  

這個樹蔭下的位子是潤子的祕密基地,她總會一個人在這裡舒服的渡過午休時間,

只是她沒想到,今天有人闖進了她的小空間,高嶺就站在她的幾步之遙。 

看著總是那麼輕易就流露出滿足的潤子,高嶺緊緊的握住了手上的道歉信,

他終於明白,自己對於潤子並非出於無法選擇,其實是因為喜歡。

 

1-56  

1-57  

高嶺:請盡快收下。

課前,高嶺把握二人獨處的時間想把道歉信給潤子,

但是,雖然嘴上說的是希望潤子快點收下,但誠實的身體卻讓自己的雙手緊緊握住二人最後的連繫。

最後,被前來上課的蜂屋和由希打斷,信,始終在高嶺的手上。

  

1-59  

1-60  

1-61  

潤子在上班途中巧遇清宮,清宮鼓勵她再挑戰升職考試,有機會實現到紐約的夢想。

二人看起來親蜜的小動作不小心被高嶺背後靈看在眼裡,

高嶺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他不知道,原來吃醋是這樣心酦的感覺。

這段吃醋的高嶺還不小心給我嘟了一下嘴,怎麼那麼可愛啦!(心)

 

1-62  

高嶺:你剛和一個男人併肩走了進來。

潤子:(一付你跟蹤我的表情)你奶奶跑到了我家。

高嶺:是巧遇嗎?

潤子:她帶了十個和尚來。

高嶺:還是事先聯絡你,約了見面?

潤子:你奶奶誤會很深。

高嶺:如果妳打算做寺廟的媳婦的話......。

這段戲是吃醋的高嶺在教室質問潤子,為什麼和其他男人那麼親蜜,

但根本連朋友都還說不上的二人不停的雞同鴨講,

最後在潤子"在課堂以外的時間,不要和我扯上關係"的重話下,結束了。

雖然看了半集我就很喜歡這個帥和尚了,但就一個觀眾的角度,我無法責怪潤子,

因為,這一切真的太莫名奇妙,她也真的沒有對不起高嶺絲毫,

只是,這時的潤子還不知道,不用太久以後,她就會後悔曾經這樣深深的傷了他。

 

1-65  

深受"我愛的人卻不愛我"的打擊以後,高嶺帶著心灰的心情答應祖母安排的婚事。

 

1-66  

1-67  

生日的這一天,潤子本懷著興奮的心情要和清宮去參加聚會,

卻因為接到學員的投訴,必須親自去道歉,挽留學員。

這段觀眾我真的邊看邊冒火,好想伸手揍那些貴婦們,

這段戲的安排也是日劇的標準公式,對工作,對人生的熱血魂,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覺得膩?但我很吃這套,這也是我很喜歡日劇的最主要原因。

 

1-68  

1-69  

被羞辱,跌了狗吃屎,摔壞了辛苦存來的夢幻高跟鞋,跑掉了要等二個小時的公車,被同事放鴿子,

在一個毫無遮蔽的公車亭迎來傾盆大雨後,潤子的生日好像註定要在自己難過的眼淚中渡過了。

 

1-70  

1-71  

1-74  

1-75  

1-76  

就當潤子決定用大哭來渲泄自己失望的情緒時,

遠處傳來汽車的引擎聲,並遠遠的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

這段戲好美,劇情的情感渲染,畫面的呈現方式,加上引領觀眾的配樂,好美!

我正是在看這幕戲時,才燃起了追下一集的衝動。

 

1-77  

1-78  

1-79  

高嶺:我來晚了。

潤子:(無法置信的表情)我沒有在等你,也沒約你,為什麼?

 

1-80  

1-81  

高嶺:生日快樂!為了說這句話才來的,所以就來見妳了。

高嶺骨子裡是把妹高手啊!這時候的潤子不管是哪個阿貓阿狗來都會感動萬分,

何況是淋了雨以後帥度往上提升200分的帥和尚?這一切一定是他的陰謀。XD

 

1-82  

1-83  

1-84  

1-85  

1-86  

1-87  

當愛情開始流動時,世界悄然無聲。

此時的二人有一種這樣的感覺,

當高嶺把潤子拉過來強抱時,我差一點要為高嶺鼓掌了,做得很好啊!!

 

1-89  

1-90  

突然緊閉雙眼的潤子讓高嶺以為是索吻的意思,

正當自己自以為是的想實現對方願望時才發現,人家只是打噴嚏而己。

高嶺那個原來是自己想多了的表情很可愛,他的腦內小劇場和姐差不多活躍,哈哈。

 

1-91  

1-92  

高嶺:我只想得到送妳這個。

一打開車門就看到的大束玫瑰花,潤子幾乎被眼前這個男人打動了,

不是因為花,是因為,當自己以為被全世界遺棄時,他居然這樣溫暖的為自己出現在這裡。

當我懷抱著和潤子一樣感動的心情看完這段時,一直有個疑問,

就是,高嶺是怎麼知道潤子在這裡的??我是有漏了什麼橋段嗎???

話說,星川高嶺身後永遠跟了一大群人,開名車,吃大餐廳,開口就有直昇機,

山下智久演的和尚根本就是一個穿著袈裟的高富帥啊!XD

 

1-94  

正當觀眾我和潤子一樣還沉醉在高嶺的溫柔時,下一秒我也和潤子一樣,突然醒了!

高嶺:遇見妳以後我很奇怪,我不會放妳出去的。

原來星川高嶺是變態!!

所以,合理懷疑他是在潤子身上放監視器,才知道去哪找她。XDDDDDDDD

 

第一集完。

 

4083610541  

看完第一集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電視劇,

聽我的主管說,第一集播完後原著的討論版似乎不太滿意,

對於我這沒看過漫畫的人來說,可能很沒包袱,加上劇情輕鬆,演員賞心悅目,就看得很愉快。

但基於我的好奇心,我還是有翻了幾集漫畫原著,

結論是,漫畫版在保守的日劇標準來說,是不可能播的。XDDDDD

再說,漫畫的人物設定其實沒那麼討喜,尤其是女主角的人設,如果完全搬到日劇上,很難討人喜歡。

 

我對山下智久和石原理美二位演員的認識,在這之前只是比完全不認識再多一點點,

看過幾集"零秒出手",打開又關掉"多金社長小資女"三次,

大概因為這樣,

我可以比較不在乎山下智久的演技沒什麼進步,或者石原理美怎麼都演一樣的角色,

看得很開心,看完一集又期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