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情,這是我最近看過最平凡,卻是最好的。

 

文佳佳(湯唯飾),一個憧憬電影「西雅圖夜未眠」式愛情的女孩,

因為懷了已婚男友的小孩被安排一個人到美國生產。

故事描述文佳佳在月子中心待產時歷經男友破產被關,從公主變Y環,

而後在平凡,溫暖的人際關係中逐漸理解到,

真愛其實不用總是聲嘶力竭,

不需要算計,不必建立在別人的傷心絶望上。

 

愛情的樣貌有很多種。

第一種樣貌:紀念品之愛

情人節紀念品、聖誔節紀念品、認識週年紀念品、我愛你紀念品、對不起紀念品....,

紀念品之愛告訴我們,禮物的價值等於我在你心裡的價值。

 

第二種樣貌:一無所有之愛

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給我買車、給我買房、給我買下所有夢想,

我愛你儘儘是因為你是你,對我來說無可取代的你。

一無所有之愛告訴我們,你可以沒有車,你可以沒有房,只要你視我為所有夢想。

 

第三種樣貌:互補之愛

雖然,我喜歡的你都不喜歡,你愛的我全都沒興趣,

可是我愛你,

因為你看見了我的討厭,我理解了你不想被知道的一面。

互補之愛告訴我們,

互相討厭的同時我們也彼此理解,並且接受了彼此。

 

更多種樣貌:普普通通的愛

我不討厭你,也沒有很喜歡你,

你並不特別,我也沒有高人一等,

我們都很平凡,

平凡到即使經常擦身而過,也理解不了原來這叫緣份。

普普通通的愛告訴我們,

愛情和夢想一樣,不必好高騖遠,

它經常出現在一點都不特別的相遇裡。

 

雖然愛情有著那麼多的樣貌,

而且,我們總是跌跌撞撞的得到滿身的傷痕。

還好,老天爺也生給女人好多種樣貌,其中最美麗的一種叫「堅強」。

女人會先因為愛一個人堅強,

就像文佳佳一樣,

因為愛上一個無法在陽光下擁抱的人,

所以她堅強忍受二個人的孤獨。

而後女人會因為愛自己而堅強,

也像文佳佳一樣,

抛棄華麗的舒適圈,堅強迎向一個人的寂寞。

然後,我們要相信,

在無數次的轉身之後,定會有最適合自己的燦爛千陽。

 

一直很喜歡湯唯,在這部電影中我看到了更多樣貌的她。

這部戲也是我看的第一部吳秀波的戲,

據說他年紀不小才出道當演員,這應該是出於他對戲劇的熱愛吧?

劇中他飾演一位原是知名心臟科名醫,為了小孩的教育移民美國,而後又為了成就妻子的事業心甘心委曲在家當家庭煮夫的好男人。

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

在這部電影中再次以人物的關係稍為辯論了一下。

湯唯和吳秀波演繹的是一場平實、美好的愛情,

我們都知道,有錢的確比較容易得到快樂,但是,錢從來不是真愛的關鍵。

愛不一定非得天天都有燦爛花火相襯,

有時候僅僅是我想哭時有你的陪伴。

 

arrow
arrow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