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們以為傷害對方是一種報復,

到頭來才發現,你報復的不是對方,是自己。

在愛情裡面我們所犯的所有幼稚的錯誤都是一種自省,

我們總會在每一次的幼稚之後再發現,

原來,愛你等於愛自己。

 

4  

由卞翔駕駛的MD500在值勤中突然發現油箱破裂,於是迫降在陽字號上,巧遇正在出任務的曼萍。

(下次再出現真的有軍艦和直昇機當道具的台劇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2  

一見是卞翔,曼萍的擔心全寫在臉上。

 

3  

花志中提醒他腦袋裝了漿糊的學長,他的女神正在底下痴痴的望著他,

但是仍然整個腦袋都是醋的卞翔並沒有聽進學弟的話,繼續對曼萍表現出不理睬的態度。

 

6  

這一個晚上卞翔帶著志中到大嫂家吃晚飯,

從維修兵那得知卞翔去處的曼萍特別拿了洗乾淨的手帕來還卞翔。

 

7  

男人幼稚的倔強有時候比女人還沒救,

轉頭見到曼萍的卞上尉應該會感謝老天爺,

因為在那個瞬間手裡的杯子幫他擋去了心中悸動,

讓他不至於洩漏想見她的渴望,讓他得以繼續那個自己都覺得好笑的武裝。

 

8  

還手帕當然是藉口,曼萍最希望的是讓他知道,自己其實很在乎。

 

9  

小貴在信箱裡找到一張媽媽和乾爸的喜帖,興高彩烈的進屋詢問二人是否要結婚。

 

10  

卞翔雖然心裡有數一定是自己的弟弟卞輝做的好事,

但第一時間他並沒有說明,只是無語。

在沈默的幾秒鐘裡,除了自己也很震驚和心痛外,他同樣也等待著曼萍的反應,

她,會相信嗎?

曼萍:祝你們百年好合。

 

11  

曼萍的"百年好合"讓卞翔決心講出更絶情的話。

(二個明明還沒交往,卻吵的跟真的一樣!XD)

他告訴曼萍是自己要志中去印的喜帖,他有意讓曼萍相信他真的要結婚了,

傷心的曼萍於是奪門而出。

 

12  

13  

完全不能理解的志中對著學長大吼:你一生中最愛的人,你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她?

(他不懂,觀眾我也不懂,只是吵個架,為什麼卞翔看起來像喪偶的意志消沈樣?)

 

14  

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的卞翔對著學長的遺照自言自語了起來。

卞翔:學長,你一定知道我好愛她,可是她心裡沒有我,我做什麼都沒有用。

(看到這段我真的超級、無敵想揍卞翔,腦袋真的有洞!愛上一個沒談過戀愛的男人不知道是不是都這麼累?XDDDDD)

故意傷害曼萍對卞翔來說就像有人拿刀劃在他胸口一樣,毫無疑問的,這是一種自殘的行為。

 

17  

傷心的曼萍一路狂奔回到宿舍後居然在眾目睽睽下昏倒了,好姐妹知道後趕到醫院看她。

旁觀者清,淑靜提醒曼萍,沒有一個軍人會在最忙碌的國慶日舉辨婚禮,那張喜帖很明顯的是一個惡作劇。

淑靜:妳有點喜歡他對不對?

淑靜的話讓曼萍沈默了,"喜歡"應該是讓人愉快的二個字,但此時此刻她的心中沒有任何快樂。

 

19  

淑靜到基地找到失魂落魄的卞翔理論,並告訴他曼萍昏倒的消息。

(卞翔的失魂落魄根本自做自受,活該。)

 

20  

覺得萬分抱歉的卞翔買了曼萍最愛的香水百合探望她,想得到一個原諒。

 

22  

卞翔:我為我昨天晚上的行為道歉,我喝多了。

一句"喝多了"讓曼萍大為光火,比起自己,她更心疼的是玉如姐,

對於她的無辜被連累卻只得到卞翔的一句"喝多了"很是生氣,

心虛的卞翔沒有自信回嘴,只能挨罵。

 

23  

曼萍:你怎麼可以拿玉如姐的名譽開玩笑?!

這句話讓卞翔的爆衝個性再度爆炸,大吼"我不是一個假仁假義的人"。

(突然忘了自己是來道歉,莫名奇妙又吵起來的幼稚準情侶)

 

24  

卞翔:從那次艦慶舞會後我就告訴自己,我找到了喜歡的人.....。

(卞翔一邊爆氣,一邊說了這段告白的話)

曼萍:其實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

卞翔:這是一種感覺,跟時間沒有關係。

(情聖卞翔再度上身)

卞翔:不論從前妳和曾國豪有沒有任何剪不斷的關係,從現在開始,我就是那把剪刀。

(卞翔真的很噁心XD)

 

 27  

一直不肯放棄追求曼萍的周太鴻帶著玫瑰花去探望曼萍,並且一定要她給一個交代,

受夠周太鴻的曼萍於是大聲說出自己真正喜歡的是卞翔,

而這些話剛好讓在門外的卞翔聽到了。

 

28  

第一次被告白的卞翔心情根本飛上了,卻還要假裝沒聽到,

假惺惺的門口來回了三次"我真的要走了喔!",就希望可以聽到曼萍親口對他說。

 

29  

卞翔一回寢室立刻跟花大軍師報告了最新進度,瞧瞧聽訓的卞翔一臉萌呆,好可愛~

 

第六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